close
自从懂事以来,我很喜欢当老师。
那时候的我,一直认定,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当一个好老师。
每一年的第一个志愿栏:教师。
这个答案不曾改变,直到我要进大学之前。
中六以及大学毕业后的一段时间,我当过临教。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教书还有必须赚取生活费,哈!
教书的过程是愉快和难忘的,因为小朋友的单纯和早熟。
最头痛的莫过于调皮以及懒惰,是我觉得最辛苦的。
我喜欢用温柔的教育同时也用藤鞭,因为我坚信“不打不成材”。
或许我的爱心不够,但是我希望能够改变他,好像很伟大浆。。。
大学毕业后,继续当临教。同时间也应征了电台DJ的工作。
在等待答案的同时,我告诉自己,如果不被录取的话,那么我就可以专注当一个好老师了。
结果,我幸运地被录取了。
这个机会,改写了我一生的故事,也许。。。
至今,我依然喜欢教书。
于是,我选择了另一种教课方式。
我喜欢和学生分享我的广播以及舞台主持工作。
从学生的问题中,我看见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我看见自己的成长。
我喜欢大家直呼我的名字,不用外加一个“老师“。
因为我喜欢分享多过正式教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ky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