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天,和ZN难得下午出游,但也是难得狠狠地被她训斥。

虽然我不觉得那是责骂,但事后她觉得已把我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来教训呢!

我。。。应该觉得庆幸,因为有你们的疼爱。所以,我一直都是“受保护的小女生”。

是否因为受保护,所以我喜欢为别人想?

回看我的过去,现在,当下,大部分的时间,我都为别人想。

别人无法完成的工作,我自告奋勇帮忙;别人无法作决定,我鸡婆地帮忙设想方案;

别人处于忧心状态,我又很伟大地帮忙担心;别人不想代班,我热心地帮忙通知。。。

别人忘记做的事情,我帮忙对方寻找适当的理由。。。

原来,我的人生是忙于关心别人的问题,即便是对方没有寻求我的帮助,我都会很多事地尬上一脚。

原来,我忘了尊重自己的感受。原来的原来,我一直都为别人而活。

如果这个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都不属于自己的话,听起来好像很可悲。。。

为什么我总是喜欢帮别人担心?

因为,我要息事宁人,所以选择为别人设想的方案来平息风波。

因为,我的内心恐惧于吵架的氛围,这是我害怕的压力。

我想,这份差事已经不适合我了,因为“多事“的习惯已把自己操得太累了。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要不断提醒自己:

个关我的事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ky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