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上两个月的“处女作“,刚在爱FM播出街啦!心里又暗爽了一下,原来我可以写那么长的故事哦,哈哈哈~还不赖

制作@写故事:小碧

旁白:哓芬

芊芊:碧枝

小晴:智婷

家轩:理强


Desiree陈诗莉《有故事的人》

 自古以来,男生和女生这两种动物总是有太多解不开,理还乱的难题。男生一直无法明白女生怎么会有那么多“为什么”呢?这是他们内心深处一直无法找到答案的难题。而女生就是不了解为什么男生总是那么苯呢?明明自己给了对方很多暗示,而眼前的这个他就是无法找到答案。哎~两性战争永远都没有一个舒服的平衡点。这一趟要带大家走一趟时光之旅,让我们一起回看自己的中学时期是否也有这么似曾相识的情节发生过呢?


“喂,你又再不问自取了?芊芊对着家轩呐喊着。

“啊呦,有什么大不了啦!你又没少一块肉,你很小气。”家轩对着芊芊作了一个鬼脸正准备离开。

“刘家轩,你给我站着。我要你道歉!”

“干嘛那么凶啦!对不起罗,下次我会先得到大小姐你的允许再拿,怎样?可以了吧?”家轩心不甘情不愿地向芊芊道歉。

“你知不知道这是一种基本礼貌啊?如果我每次都不问自取了你的宝贝的话,你又会怎样呢?你啊,可不可以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先为对方设想一下啊?”芊芊开始了她一连串的训人话语。

“好啦!我已经说了对不起啦!你怎么越来越像我们家里的管家了?奇怪!”家轩似乎又要挑起吵架的意味儿。

“我说啊,你们俩经常这样斗嘴不会累的吗?我这个旁观者都替你们觉得累呢!真是的。”在一旁的小晴已经厌倦了两人这样的戏码,终于按捺不住开口阻止他们俩继续争执。

“呐呐呐。。。小晴就是那么讨人喜欢,才不像这个大小姐那样,总是。。。哎~你看,你看家轩又来了。

“刘家轩。。。”小晴眼看不对劲,赶紧拉起芊芊的手离开这个战争地带。

“小晴,你干嘛啦?”

“再不把你带走的话,我担心家轩会死于非命啊!哈哈哈(轻笑)”

“他呀!死了活该,谁叫他老是欺负我啊!讨厌,讨厌!”

“要是家轩真的有什么不幸的话,我担心你是那个哭得最惨的人呢!”小晴若有所思地看着芊芊。

“你说什么啦!我想啊我是笑得最大声的哪一个呢!”

“这是你的内心话吗?”一直以来小晴是芊芊最要好的朋友,所以她也是最了解芊芊的人。

这时候的芊芊突然沉默不语。

“我认识的芊芊一直都是个感情非常丰富的人哦!而且她的坦白,直率就是让人很想接近她的原因呢!她并不是家轩眼中那般不讲理又泼辣的女生哦!她的心思可是非常细密而且还很感性呢,对不对呢?芊芊小姐。”

“你看了我昨晚写的部落格吗?”

“哈!当然,不然我怎么知道你的“习惯论”啊?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呢?小晴询问式的口吻试图要解开芊芊的疑惑。

“就是纯粹要抒发一下自己纷乱的情绪啊!也没有什么特别,你别瞎猜。”

“真的是纯粹吗?你确定?不要忘记了我们要诚实面对自己的感觉噢。”

“我知道啦!你再长篇大论的话,我就不理你了。”

“好啦!好啦!反正时机成熟的时候,你一定懂得如何处理的啦!我要做的就是随时聆听。”

“谢谢你!走,我请你吃雪糕。今天,我好想吃草莓雪糕哦,怎样?要不要奉陪啊?”

“你请客哦!”(两人很有默契地笑成一团)

 

《那个不是我》

一大清早,芊芊来到学校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抽屉多了一个便当盒。于是,她打开便当盒一看,里头装了一块巧克力还有一张便条,便条上头写着“管家婆,昨天对不起!这块巧克力就当着赔罪,请笑纳!”

看到便条,芊芊的脸上浮现了甜甜的笑容,她的心里清楚知道这是谁送的巧克力。

“芊芊,你在发什么呆啊?”芊芊还来不及回应这个突如其来的招呼,小晴就迫不及待地抢先惊叫起来了。

“哇!好好吃的巧克力哦!芊芊你看,你看!是你最爱吃的口味呢!是谁送的啊?”在芊芊还未回话之前,小晴又看见了那张便条,然后笑嘻嘻地说。

“哈!我就猜到是你很讨厌的那个刘家轩送的哦。好甜蜜呢!啊~~受不了啦!小晴总是让芊芊哭笑不得。

“他呀!要道歉却一点诚意都没有,这算什么呢?一块巧克力又不写上名字,这人怎么那么奇怪?”

“你啊分明就是骂在嘴里,甜在心里呢!哈哈!

我才没有呢!

你看,女生就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收到巧克力和纸条,她的心里是开心的,但是嘴里就硬要说出一些不是自己想说的话。为什么大家就不能诚实对待自己的感觉呢!是因为纯粹还是要让自己挽回一些所谓的面子呢!各位可爱的女生,请诚实地向对方说出自己的真正感受,好吗

《不得不爱你》

 “喂!昨天送你的巧克力还好吃吗?”调皮的家轩又要尝试引起芊芊的注意了。

“噢!原来昨天那块难吃的巧克力是你送的哦?又没写上名字,我怎么知道那是谁送的啊?奇怪!”其实芊芊的心里想要很开心地向家轩道谢,但是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另一句话。

“怎么可能会难吃呢?那块巧克力可是名牌哦!你没看见吗?早知道就送给隔壁班的紫云,我想她应该会比较珍惜我送她的东西,至少她会温柔地对我说声谢谢。”

“是吗?那么你干嘛还要送给我呢?我就是一个不懂得珍惜的人啊!”芊芊又要开始咆哮了,一场战争似乎要引爆了。

“你怎么那么凶啊?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难怪我们在背后都叫你“母老虎”。。。就在此刻,家轩想要收回刚才的那一番话,似乎来不及了。

“对呀!对呀!我就是一个蛮不讲理的人,我是一个不解温柔又不体贴,粗鲁没涵养的女生。你们尽管笑我吧!反正就是没有人要我啊,将来我就是嫁不出去的啦!要你管!”芊芊压抑着自己的泪水,一连串把所有的怒气都发泄出来。当她把话说完之后,就飞奔而去,留下一脸错讹的家轩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他根本不晓得干嘛芊芊突然发那么大的脾气。就在此刻,小晴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

“你。。你们怎么又吵架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昨天你们俩不是还好好的吗?家轩,你又对芊芊说了什么啊?”小晴一边喘气一边尝试想要了解情况。

“她到底是怎么啦?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啊,平常我都是这样取笑她的,今天她是少了哪根经阿?突然就对我破口大骂。”家轩还是一脸无辜的样子。

“你,你真的很笨啊!”小晴就快被家轩给气坏了。

“干嘛连你也骂我笨啊?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家轩更加混乱了。

“芊芊之所以会那么生气,那是因为,因为。。。”小晴很想替芊芊保守这个秘密,但是她实在按乃不住了。

“因为什么啊?”家轩更加着急了。

“因为芊芊喜欢你啊!你怎么都看不出来啊?”小晴终于把这个死守的秘密吐了出来。

“小晴,你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一点都不好笑。”一时之间,家轩似乎被小晴这一番话给吓着了。

“我说的都是真话,打从开学的那一天起,芊芊就喜欢上你了。每次你故意惹怒她的时候,她会不知所措,所以就会乱说话,因为她不晓得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你以为每个女生都会这样被你欺负的吗?有没有想过芊芊就是在乎你,所以才会一而再地让你欺负啊!亏你还自认是学校的高材生呢?怎么都没察觉到?”一直以来,小晴都为芊芊打抱不平,今天她决定要为芊芊争取幸福了。

“但是,但是。。。”事情来得太突然,家轩完全无法招架。

“她经常在放学后留在学校为的就是要看你练习打篮球,每天清晨故意提早到达学校为的就是要看一看你,纵使你每次都会故意惹她生气,但她还是乐在其中。还有你昨天你送给她的巧克力,她就是舍不得吃。”小晴顾不了事后芊芊会不会生气她,她只是要让眼前的家轩明白芊芊的心意而已。说完之后,小晴就急着去找芊芊了。家轩站在原地,满脑子都是疑问,他需要时间整理自己的思绪。

 《爱错了吗?》

 当自己的姐妹涛不开心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凭着两人之间的默契猜测对方会去的地方。所以,这两个姐妹涛的老地方就是在图书馆后面的走廊,果然小晴就在那里找到了可怜兮兮的芊芊。

“芊芊,你还好吧?”小晴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芊芊。

“我。。还好,只是被那个笨蛋气了一下。”芊芊的眼眶湿湿的,很明显地就是刚哭过来。

“芊芊,我,我要说。。对不起!”小晴担心自己之前的鲁莽会失去芊芊这个好姐妹,所以很心虚地向芊芊道歉。

“干嘛说对不起啦!又不是你把我弄生气,怎么啦?”芊芊当然不明白为什么小晴要道歉呢。

“因为,因为,因为我刚才实在看不过眼了,所以,所以我就对家轩说出了你喜欢他的事情。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芊芊,对不起!”小晴不断说着对不起。

“其实我也不晓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家轩,或许在这段期间我已经习惯每天要看见他,所以才误以为自己喜欢他也说不定。反正你都对他说出了真相,我也不需要伪装自己,总算松了一口气。”芊芊似乎有了一番领悟。

“芊芊,你真的不会生气我吗?”小晴还是很担心地看着芊芊。

“别傻啦!我们永远都是最要好的朋友,而且我也要谢谢你帮我做出决定啊!不是吗?”芊芊反倒是安慰小晴来了。

“现在他知道了真相,或许就不会再和我做朋友了,以后我就不用再被他欺负了,还有我不用特别早起到学校来见他,不用担心他打篮球的时候会受伤,更重要的是不用再被他牵动我的情绪了,那不是更好吗?多么值得纪念的一天啊!谢谢你,小晴。”

 
人啊!总是喜欢为自己的故事做出许多假设性的结果,希望一切不如意尽快过去。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就算天塌下来,我们依然要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不是吗?

 《没有你》

 另一边湘的家轩也不是好过哦!

“原来芊芊喜欢我,为什么我没有察觉到呢?我还真的很笨,怎么会这样?这下该怎么办呢?家轩开始在懊恼着该怎么处理这个状况呢。

“我干嘛那么在乎啊?难道。。。我喜欢芊芊?怎么可能啊?”大家看到了吧!原来家轩一直忽略掉的重点终于在这个时候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过了几天,家轩的心里有了一个答案,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趁着下课的时间,他直冲到芊芊的教室里头,捡到芊芊之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拉着她的手往草场的方向跑去。芊芊都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已经被他拖着跑出教室了。好不容易来到草场旁边,芊芊努力挣脱了家轩的手。

“你这人是怎么啦?平白无故拉着我就往外跑。”芊芊气喘吁吁地对家轩喊到。

“芊芊,我。。。我。。。”家轩开始吞吞吐吐,之前的勇气好像就在此刻被蒸发掉了。

“你找我有事吗?如果你只是纯粹的话,那我要走了。”芊芊已经不晓得应该怎么面对家轩,所以她很想赶紧离开现场。

“等一下,芊芊我。。。我。。想说谢谢你!”家轩好不容易说出了这一番话。

“就这样吗?好的,不用客气。”芊芊的心被这一句话刺痛了一下,当她转身正要离开的时候,家轩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他最想说的一句话。

“我可以喜欢你吗?我喜欢每天见到你,我希望有人在我打篮球的时候为我担心,我更加希望有人可以每天和我斗嘴。”原来这才是家轩想要对芊芊说的话。

 
故事说到这里,不晓得大家是否猜测到这小两口的关系会有一个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刘家轩, 你干嘛又躲在这里吓人,你很讨厌。”

“难道你不喜欢这样的惊喜吗?你看我每天都在为你制造惊喜,难道你就不能跟我说声谢谢的吗?奇怪。”

“这叫惊喜吗?我不觉得很惊喜啊!”

“哎~你还真的很难伺候啊?女生怎么都那么难搞啊?”

“喂!你说谁难搞啊?”

《两人的吵架声音渐弱》

 
男生和女生之间永远都有解不开的难题,但是这也是一段最微妙的关系。如果你真的遇见了自己喜欢的对象,千万要记得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感觉。这样大家都可以及时抓住瞬间的幸福。

 《全世界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ky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